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关爱自闭症儿童 市文化馆发起成立东莞星星联盟

2017-03-22来源:东莞阳光网

 

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4月2日)来临之际,东莞市文化馆经过精心筹划,与东莞市残联、广东狮子会、东莞市天柱慈善促进会等多家自闭症相关帮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东莞星星联盟”,打造自闭症儿童文化帮扶平台,平台具体设立在市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之家。

据了解,“东莞星星联盟”将根据自闭症患者群体的特点与需求,根据东莞文化年历系列活动计划,结合“世界自闭症关爱日”,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市文化馆将推出五大文化活动。包括《康康的世界》专题分享大型讲座、我们和“星星”在一起——2017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东莞行动启动仪式、星星手工、绘画艺术作品展等。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当天,市文化馆将举行“融合超市”活动,以超市为情景模式,创造社会融合体验空间,锻炼自闭症儿童的常规意识、视觉观察能力、配合能力、沟通动机、主动表达意识等,通过购物体验帮助“星儿”更好地融入社会,以实践锻炼生活自理能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