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滨州: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市文化馆

2016-09-12来源:中国网山东

 

滨州: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市文化馆
滨州: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市文化馆

中国网山东滨州9月12日讯(张志祥 王潇者)本网从滨州市文化馆获悉,9月9日上午,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50余名地厅级、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到滨州市文化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老干部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滨州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和美术馆。在一件件古老又亲切的非遗展陈实物前,勾起了老人们逐渐淡去的历史回忆:木杈、簸箕、镰刀、锄头……让他们感叹着鲁北平原农耕文明的惊艳;古老的纺车、织布机……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逝去的“乡愁”,感悟浓浓的“乡味”;吕剧行头中军莽、状元帽、罗裙腰带……也在向他们倾诉着“故事人物阅尽人生百态后的释然”。

在美术馆,老人们不时停留驻足,观察作品的细微处,并相互交流创作者情况、创作年代、创作手法等。

通过参观,老干部们既了解了滨州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风俗习惯,又深切感受到了滨州市文化馆在创新服务建设和社会力量办馆、品牌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不懈努力。

滨州市文化馆是政府设立的公益一类文化事业单位,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一级文化馆,市级精神文明单位。近年来曾被国家文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滨州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合唱作品“群星奖”;创作的大型吕剧《杨广和》,荣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创作金奖和第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大奖等。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