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学大师饶宗颐画展在东莞市文化馆开展

2016-08-15来源:东莞阳光网

 

“吾粤风光——饶宗颐教授广东风物绘画展”昨天(12日)在市文化馆开幕,展出其描绘的广东风物的作品真迹共56件,这也是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的艺术作品展在东莞市区的首次亮相。

此次专题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岭南风物”、“港澳风光”两部分,描绘了广东的风光、风物,所有作品均第一次在东莞市区展出,其中长安莲花山的风貌,也在这次展出的作品当中。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馆长邓伟雄:“改革开放以后经常回来东莞做研究,他很喜欢东莞的莲花山那一带,大家看容易有个亲切感,这些地方大家都去过。”

香港市民:“他跟随自己的感觉画出来,好简单几笔但是描绘出了意境,将自己心中的感觉充分表达在画上面。”

市民:“他真的画得太漂亮了,每一幅画都有他自己的故事,也是让我们有所震撼。”

为了更好地展现饶宗颐教授的风采,市文化馆特于展览同期推出“饶公影迹”影像专题。所有展览都将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综艺楼1楼展出至8月28日,并且不设门票。

东莞市文化馆副馆长崔臻和:“通过这个展览我们就能够把高质量的大家大师的作品,能够和我们的群众零距离地接触。”(记者 冯旭)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