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以改稿会促群文理论发展——2018年厦门市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6-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6月2日,2018年厦门市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在厦门市文化馆二楼c展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会代训,特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协会秘书处处长、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研究馆员王全吉莅临指导,现场点评论文,此形式在全国尚属首例,并获得专家与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由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细致,社文处处长黄天福、厦门全市文化馆馆长、部分文化站站长,文化骨干、群文学会会员、市总工会及市工人文化宫文化工作者等约8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文化馆馆长、书记陈娟主持,三位专家从国家政策与行业发展、管理与体制创新、文化馆信息化建设、文化馆标准化、均等化、群众文艺创作、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社会化与公众参与等主题,对2018年厦门市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征文稿件42篇做了详细而深入的点评;论文作者与专家的提问互动,有效地提升了干部职工论文写作水平,促进了厦门市群文理论研究发展。

三位专家在点评论文时也谈到:厦门市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呈现出以下特色:一是持续时间长,从2001年至今,每年一届,共举办了18次全市性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已成为一项群文活动品牌;二是重视理论研究,有效促进文化馆学的理论构建与完善,为全国提供更多的经验与示范。(厦门数字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