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张家港

2016-09-27来源:苏州都市网

 

日前,省群众文化学会、省文化馆下发通知,决定将镇江市文化馆、盐城市文化馆、昆山市群众文化学会、张家港市群众文化学会设立为首批“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究基地”,以促进全省各地文化理论研究的繁荣和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

市群众文化学会成立以来,围绕全市群众文化工作重点、难点,广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经常性举办群众文化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前来传经送宝,介绍和推广群众文化的研究及其经验,积极组织我市群文工作者参加主题征文和理论研讨活动;高标准办好《沙洲文艺》专刊,宣传推介我市群众文化实践探索和示范经验,有力推动了我市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

市群众文化学会将以此次获评首批“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究基地”为新的起点,坚持高点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文化馆总分馆体系、流动服务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人才队伍体系、艺术创作培训体系、文化志愿服务模式等研究,打造张家港群文工作特色亮点,为港城文化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文化凝聚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