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省文体公园精彩上演

2018-06-1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6月9日是2018年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于6月9日、10日晚在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精彩上演。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省文体厅厅长林光强、副厅长宁虹雯出席9日晚的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我省新增的5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名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个人、1家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口号是“见人见物见生活”“活态传承、活力再现”“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主场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海南民间传统技艺大展、海南传统音乐舞蹈戏剧展演、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海南少数民族服饰秀、小小记者看非遗、传承人群研培成果及非遗出版物成果展、发放“非遗口袋书”等1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其中有40多个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0多名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分享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生动直观的非遗体验。

活动现场,鼓励、支持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类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展销活动,让观众分享我省非遗保护成果,促进非遗走进现代生活。同时,传统音乐、舞蹈、戏剧和海南少数民族服饰类项目集中展演,让观众一饱眼福,共享文化盛宴。除了活态展示展演活动,非遗图片展、非遗口袋书以文字、图片的形式介绍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让观众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非遗,珍爱非遗。本次主场活动还特别邀请小朋友担任小记者,通过他们和观众的对话,让非遗植根于人们的心中,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活动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市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各项目保护单位以及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海南中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