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艺馆进高校 实施十九大精神

2017-11-2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进入高校

实施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

11月18日晚上7点,重庆三峡学院百安校区综合体育场人声鼎沸,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4000多师生正在欣赏一台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三峡学院主办,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演出。这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文艺宣传活动在高校的首场演出。

为了做好此次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让群众“聚得拢,坐得住、听得懂”,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精心策划,不但组织了程联群、凌淋、刘广、车璐、谭继琼、姜明、曹光裕等一大批我市知名的中青年艺术家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组织了赵彦雄、蔡创、廖杉杉、张琳琳等登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新生代群众文艺工作者。他们用京剧、川剧、谐剧、独唱、二重唱、组合唱、舞蹈、杂技、号子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

此次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文艺宣传活动的节目既有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节目,也有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既有新创的节目,也有经典的曲目。有礼赞诚信友善、勤劳朴实劳动者的谐剧《一分不能少》、有放歌拥抱新时代的歌舞《群星耀中华》、有反映美丽乡村建设的女声组合唱《赶秋》、有反映科教兴国战略的魔术《精彩时刻》、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前》、川剧《川剧颂》、原生态演唱《川江号子》,有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的《山间红苗》、《三峡情》,更有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歌舞《共圆中国梦》《龙腾九天》等。

开展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是当前全市文化馆站系统重中之重的工作。市群艺馆将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下力气组织开展文艺创作生产、主题文艺展演活动,真正“整巴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宣传落到实处。(文:鲁广峰,图:陈阳,三峡学院供图)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