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艺馆“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

2017-11-21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市群众艺术馆成功实施“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

西南地区四城市国学经典诵读暨重庆图书馆建馆70周年文艺展演直播活动

11月15日晚,“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西南地区四城市国学经典诵读暨重庆图书馆建馆70周年文艺展演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展演分为序、上篇、下篇和尾声四个部分,通过《书香梦》、《书韵流芳》、《书中岁月长》等节目,再现了重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精神面貌。本次活动纳入了2017年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通过文图两馆合作,以“互联网+”和“区域文化联动”相结合的模式,以网络直播与现场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进行了宣传推广和传播展示。

市群众艺术馆通过制作精美活动海报,发布活动推文,开启“饱读诗书争霸赛 ”有奖互动活动,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截至活动结束,通过各种网络终端和线下参与有奖互动活动的群众达3.1万人次。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各地21.05万人次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终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以及我市400多个基层播放点,共享了活动精彩内容。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前,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通过演出、展览等形式已开展了29场文艺“六进”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这些形式和内容让群众聚得拢、坐得住、听得懂。截至目前,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百姓大舞台”项目及公共数字文化宣传推广活动,网络参与已达1985.45万人次,视频收看已达375.65万人次。

(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文:龚亚菊;图:甘永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