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黄河文化馆展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07-03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6月27日,黄河文化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前期筹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黄河文化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展陈设计框架方案》。黄委副主任牛玉国、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冀祥德、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代表三方共同启动该馆展陈工程项目施工仪式。东营市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

黄河文化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由黄委、中指办、东营市三方共建。据了解,黄河文化馆建筑总面积20351平方米,是一座兼具方志馆、展览馆、博物馆功能的综合性展馆,将力争打造成为沿黄文化标志、东营市文化名片、全国方志馆样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6年12月17日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黄委、中指办、东营市三方按照共建共享的思路,齐心协力推进各项筹建工作,完成了项目立项、项目招标、监理招标等工作,展品征集、展陈方案设计等取得了明显成效。

牛玉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黄委对项目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黄河文化馆展陈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黄委高度重视黄河文化馆建设,多次派出专家研究讨论展陈设计方案,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在可预见的时间里,一个融“知识性、专业性、艺术性、趣味性、观赏性”为一体的高水平陈列展览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也标志着我们在黄河文化建设、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方面又前进了重要一步。

牛玉国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党中央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文化自信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而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根脉源泉。建设黄河文化馆,就是要搭建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平台,高举黄河文化大旗,牢固树立黄河文化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增强文化自信,促进黄河生态和流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黄河文化在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中的作用,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他希望参建各方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黄河文化馆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发挥其应有的作用,黄委作为参建方之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黄委、中指办、东营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筹建工作组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标签:黄河文化馆;展陈项目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