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国多省市文化馆献礼七一 庆祝建党96周年

2017-07-07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编者按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内蒙、江苏、海南省、广州、成都等文化(群艺)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展示文化馆行业积极向上、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

内蒙: “守望相助,共创辉煌”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巴彦淖尔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守望相助,共创辉煌”第二届全区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在巴彦淖尔市河套文化演艺中心举办。全区12个盟市的16支优秀中老年合唱团队近800余人参与,每一个团队演唱一首原创歌曲和一首自选歌曲。合唱节风格浓郁,异彩纷呈,为我党96周年献上了最好的贺礼。

江苏: “美丽画卷献给党”

由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文化馆联合主办,江苏省社会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小荷竞放”系列活动之——“美丽画卷献给党”百名儿童百米长卷现场绘画展演活动在南京图书馆和省美术馆隆重举行。两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绘画形式共同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孩子们分别在南京图书馆和美术馆大厅呈长方形铺展开来的百米长卷上,用手中的笔墨和脑中的无限创意,挥洒出对祖国、对党、对家乡和生活的无限热爱,他们的画作色彩斑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或谐趣童真,或功力不凡,将现场渲染成一片艺术、欢乐与童真的海洋。

海南:“童心向党 放声歌唱”

由海南省群艺馆举办的“童心向党 放声歌唱”——庆“七一”最美童声红歌故事会在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综合厅为现场观众送去了“红色”大餐。活动共设17个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送别》等经典红歌纷纷登场,孩子们一边唱红歌,一边听故事,体会“饮水思源,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感,用切实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用真情演绎为祖国的繁荣喝彩。

广州:“快闪”——传播正能量

一场由广州市文化馆策划主办的《百姓学堂》学员艺术实践快闪活动在赤岗塔广场、广州塔(西广场)、轻轨总站、广州大桥底、中大北门等6个地点举行,以轻松开放、雅俗共享、零距离接触的“快闪”形式展现了广州市文化馆百姓学堂学员们的风采,近400名艺术爱好者以及文化馆党员参与其中。

广州市文化馆的党员们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活动,策划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环节,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回顾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以此表达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成都:“七一”群众歌咏会

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音乐学院和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庆“七一”群众歌咏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隆重开展。来自机关、部队、企业、文化、教育、卫生、公安等行业代表及区(市)县的33支优秀合唱队伍,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群众歌咏盛会,以最动人的歌声向党献礼。

歌曲内容接地气、入人心。既有表达中华儿女决心永远跟党走的歌曲《永远跟你走》,也有讴歌崇高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革命气概的歌曲《国际歌》,更有展现“中国梦”引领下中华儿女努力奋斗宏大愿景的歌曲《共筑中国梦》;现场伴奏全部由交响乐团演绎,旋律恢弘大气、深切宽广,全面表达了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憧憬以及对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由衷喜悦与深情祝愿。

标签: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省市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