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关于举办“滨海杯”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暨历届获奖歌手基层巡演活动的通知

2017-06-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为充分发挥我市公共文化活动品牌的作用,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音乐艺术人才,展现我市青年歌手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拟于2017年4月至12月举办“滨海杯”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暨历届获奖歌手基层巡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北方网

天津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二、活动安排

(一)“滨海杯”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

1.参与范围

本届青歌赛选手年龄限定为18周岁至35周岁(1982年5月1日至1999年4月30日间出生),凡持本市户口的居民、在本市学习的学生和在本市工作的员工,持有效证件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者不分职业与非职业界限,设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三种类型。其中,美声唱法中包括各类重唱;民族唱法中包括对唱、表演唱;流行唱法中包括组合演唱和乐队演唱。多人演唱节目人数均限定在8人以内(含8人)。

2.活动程序及要求

本届青歌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为提高选手综合素养,活动期间将组织相关培训活动,对进入决赛的选手统一进行舞台表演、参赛选曲、音乐知识等方面辅导。活动中还将设置音乐常识和综合文化素质问答环节。

为突出活动主旨,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除演唱一首自选曲目外,还必须选唱一首表现“中国梦”的主题歌曲。曲目选自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3.活动场地

活动场地均设在基层,主要为各区文化馆(宫)、乡镇文体中心(综合文化站)或各区文化广场,广大群众可方便就近报名参与,或现场观摩赛事过程和歌手演出。

4.评选办法

活动组织者邀请本市及外地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相关细则、具体要求进行评选。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决赛中未获得等级奖的选手均获得优秀奖。大赛将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为表彰为组织赛事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

获奖歌手将作为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者,参加有关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二)历届获奖歌手基层巡演

为进一步扩大青歌赛影响,充分发挥出活动的积极作用,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本届青歌赛结束后,拟组织历届获奖歌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基层巡演活动。活动将走进街镇社区、企业学校、福利院等地,用歌声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中国梦”主题,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三、宣传报道

活动期间,本市主要媒体将进行新闻宣传和跟踪报道,北方网、津滨网、滨海发布微博等将播出主要场次和重点活动。

四、任务分工

1.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负责活动整体组织协调;

2.市群艺馆负责活动具体安排及落实,各区文化馆(宫)配合;

3.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电视局负责决赛、颁奖及汇报演出等相关事宜。

咨询电话:23391217

特此通知。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