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和平杯”小票友大赛天津赛区落幕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走上舞台

2017-06-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和平杯”小票友大赛天津赛区落幕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走上舞台

第六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天津市选拔赛落幕,昨晚举行的颁奖晚会和汇报演出上,小票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声。

“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天津选拔赛已经举行了六届,通过历届大赛,我市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京剧新苗,其中有许多小选手如今已经被专业艺术院校录取。

本届大赛由市文广局主办、市群艺馆、市京剧票友戏迷协会承办。参赛选手无论是人数还是表演水平上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参赛选手的行当更加全面,参赛形式也愈加丰富。红色经典现代戏、京剧小合唱等新的参赛形式的出现,使得本届大赛的舞台更加异彩纷呈。有八十余位小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李梓仝、李金炫、赵敏竹、杨茗凯、孙维傲、李金洋获得一等奖。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也各归其主。

汇报演出中,由河北区文化馆选送的新程小学,表演了京剧合唱《梨花颂》。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之前从没有接触过京剧艺术,通过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推进的“京剧进校园”活动第一次接触到京剧,经过一个多学期的课余时间学习,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标签:外来务工子弟;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