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范余敏书法作品展在天水市文化馆开展

2017-05-15来源:天水市政府网
范余敏书法作品展在天水市文化馆开展

5月12日上午,由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范余敏书法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温丽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展。

在天水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全市各民族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平,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以及各民族的团结进步,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和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文化馆、市书协协办,市回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了这次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为内容的个人艺术展览。

此次展出的140余幅书法作品,是范余敏数十年对书法艺术艰辛探索和不懈追求的心血结晶,既有旧作又有新品,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较为全面的显现和展示了范余敏书法创作的基本风格和艺术手法,也展现出作者不断探索、创新的境界和对人生。对书法艺术的感悟。

范余敏是一位退休干部,现为省、市书协会员、省穆斯林书画摄影协会副会长、天水市回族文化研究会会长,范余敏自幼热爱书法艺术,一直潜心书道,临池不辍,长期研习历代诸家碑帖,涉猎广泛,擅长于隶书和行书,其隶书师法秦汉,又融入魏碑元素,行书墨象淋漓,凝重厚材,苍劲老辣,气韵生动。范余敏的书法作品多次在省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书法艺术在省外穆斯林群体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扩大我市回族书法对外的影响力、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