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水市文化馆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拉开帷幕

2017-02-06来源:天水市政府网

 

天水市文化馆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继承传统戏曲文化,弘扬和传承秦腔艺术,培育挖掘优秀戏曲人才,丰富全市人民节日文化生活,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于2月3日下午在天水大舞台正式拉开序幕。

天水市文化馆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拉开帷幕

王崇仁 演唱:《八件衣》选段:在原城堂前我上了马

戏曲票友大赛是市文化馆每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已连续举办多年,吸引了来自我市两区五县的众多选手报名参加。新春佳节期间,大批秦腔戏曲爱好者前来角逐、听戏,赏戏,给节日的天水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本次大赛共举办五场,正月初七至初九为预赛,初十举行决赛,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正月十一日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奖及汇报演出。

天水市文化馆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拉开帷幕

正月初七下午14:00点,首场比赛开幕,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表演了《铡美案》、《苏武牧羊》、《辕门斩子》、《杀庙》、《二堂舍子》、《三对面》等十八个秦腔名段。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广大戏迷们在台下津津乐道地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天水市文化馆第七届戏曲票友大赛拉开帷幕

申太康 演唱:《杀庙》选段:民妇人与我讲一遍

市文化馆在春节期间为老百姓搭建这样的演出平台,提供专业的乐队和评委,让广大业余戏曲爱好者登台表演,既满足了业余爱好者的表演需求,也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这样的比赛,市文化馆已经举办了十七年,每年都有优秀的秦腔爱好者脱颖而出,激发了业余爱好者对秦腔艺术的热爱。为广大戏迷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秦腔艺术的繁荣发展。

标签:天水市文化馆;戏曲票友大赛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