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六街镇建成全省首家乡贤文化馆

2017-03-14来源:昆明信息港

 

近日,晋宁区六街镇建成了全省首个乡贤文化馆,它不仅传承了六街镇乡贤传统文化,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载体和体现。

2015年以来,六街镇把乡贤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凝聚起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力量。作为晋宁区乡贤文化建设工作的首家试点单位,组建乡贤评委会,结合《六街乡志》,根据各村、部门、驻镇单位的推荐,自下而上挖掘、搜集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贤能之士的典型事迹。于2016年底完成乡贤文化展馆的建设并对外开放,乡贤文化馆也成为六街广大群众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精神洗礼的重要场所。它坐落于六街文体广场文化站二楼,展馆面积30平方米,展示了从清代到近代11位乡贤的生平事迹。

在整理清代到近代乡贤的同时,六街镇结合“美丽晋宁人”、昆明好人、道德模范等推介活动,自下而上、层层把关,注重群众公认,将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和典型示范作用的12名当代知名人士、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民间人才选、树起来,建成了乡贤文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代乡贤展示宣传栏。(昆明日报 记者黄河清 通讯员李婕)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