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乌兰察布市书画名家走进集宁区文化馆举办笔会

2017-03-14来源:乌兰察布晚报

 

艺术家现场创作

3月9日上午,“草原情·颂党恩”山城书画名家走进集宁区文化馆书画笔会活动在集宁区文化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和集宁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乌兰察布市知名书画家王永鑫、梁能伟、郑同贵、曹彪、姚伊凡、魏涛、赵龙、孔庆权、黑根旺、李文彪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佳作40余幅。

草书、楷书、篆书、人物、花鸟……记者在笔会现场看到,各位艺术名家即兴创作,各展所长,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创作出了一幅幅雍容宽博、沉静典雅、清朗俊秀的精品力作,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集宁地区群众性书画艺术鉴赏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

集宁区文化馆馆长介绍,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书画艺术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书画艺术人才。他们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时代,创作了大量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艺术佳作,为乌兰察布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山城书画名家带着爱心来到集宁区文化馆,将书画与草原情、颂党恩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下一步,文化馆会精心打造一个书画展厅,将此次书画笔会作品永久收藏。

“走进集宁区文化馆是‘草原情·颂党恩’书画家下基层的一次践行活动,旨在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普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市美协、市书协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的开篇。”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市美术馆馆长王永鑫说。

标签:集宁区文化馆;乌兰察布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