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我省推进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

2017-03-07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8日,记者从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暨文化馆馆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推进县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今年,我省积极推进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推进以县级文化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对于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省将通过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整合县域内群众文化艺术资源,加强对县域内文化活动、文艺创作、文艺辅导、送戏下乡、队伍培训以及演出器材设备调配等方面的统筹。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试点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主要依托县级文化馆和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进行建设,符合条件的县级馆为总馆,在乡村两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置分馆。总馆和分馆积极畅通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渠道,采取“订单”服务方式,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利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和资源,打造县域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流动文化车等设施和手段,广泛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覆盖。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