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五届重庆市社区文化节 线上线下联动群众网上参与热情高涨

2017-03-0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3月14日—15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潼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群艺馆、潼南区委宣传部、潼南区文化委承办的“花漾春天•相约潼南”——第五届重庆市社区文化节将在潼南区奋进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社区文化节活动在市文化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互联网与新媒体优势,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程为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本届社区文化节提供网络、微信、短信、手机等方便快捷的推送平台。在线上进行活动宣传推广、组织投票、远程观看等,在线下进行活动遴选、活动组织、现场展示等,全力推动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模式。

2月27日—3月12日,本届社区文化节启动了群众最喜爱节目网站和微信投票和网络展示活动。截至3月3日中午12点,活动展示及投票页面总浏览量已经突破150万次,广大群众参与投票数达到34万多票。可见“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模式,辐射面之广,影响力之深,空间和时间都不再是限制群众参与和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问题,只要群众愿意参与其中,就能享受服务。

在实施过程中,市群艺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优化服务器支撑,拓宽网络带宽等方式畅通投票渠道,确保网络平台正常稳定,提升群众参与网络联动的积极性和满意度。广大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欣赏到社区文化节精彩的31个广场舞视频、34个歌咏会节目、27个才艺展示节目和410副摄影作品,还能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一票。

根据活动安排,3月14日将在潼南区奋进广场举行“中国梦•巴渝风”2017重庆市群众广场舞现场展演, 3月15日上午举行“唱响中国梦•幸福大家庭”歌咏会,3月15日下午举行“服务社区•多彩生活”社区文艺团队才艺比拼,生活摄影展与上述3项活动同时举行。为确保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市群艺馆及各区县参演队伍正积极排练,认真筹备,并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方式,加快传播速度,提高服务效能,将全民艺术普及不断引向深入,让更多的群众都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和成果。(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