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春雨润心田 汉藏一家亲 重庆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昌都

2017-08-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8月24日上午10点,带着三千万重庆人民对西藏亲人的热情问候,怀着汉藏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的美好愿景,“春雨工程”重庆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暨“巴山渝水”西藏“昌都大舞台”重庆市文化志愿者专场演出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是响应国家文化部和中央文明办“春雨工程”的倡议,在重庆市文化委的统一部署下,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实施。为了能把巴渝特色、重庆风采、民族和谐浓缩在本次演出中,重庆文化志愿者演出团队不仅有重庆市群众文艺的佼佼者,还聚集了重庆市歌剧院、曲艺团、川剧院、两江艺术团等专业院团的青年优秀演员,代表重庆人民共同为藏区同胞献上美好的祝愿。

24日上午10点,热情洋溢的舞蹈《巴渝欢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大幕。川剧《变脸》、四川清音《布谷鸟儿咕咕叫》,歌曲《峡江情歌》、《好中国》,魔术《魔剧魅影》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相声《欢声笑语》、谐剧《一分不能少》让观众在笑声中感悟人生,分享感动;小提琴表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体会高雅艺术的魅力。

(相声《欢声笑语》)

(川剧《变脸》)

(清音《布谷鸟儿咕咕叫》)

(魔术《魔剧魅影》)

(歌舞《共圆中国梦》)

演出赢得了昌都各界观众3500多人的赞誉。昌都市副市长胡登孚也来到现场观看,在演出结束后给演员们献上哈达并合影留念。

此次“春雨工程”活动推动了渝藏两地人民的文化交流,拓宽了文化帮扶和文化援助渠道,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架起了重庆和昌都人民文化融合的桥梁。精彩的演出,带去的是重庆对西藏的真情,带去的是两地文化交流的甘霖,更带去了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的愿景。(文:鲁广峰、莫溦沙、唐麒 图:郭元琦、段菲)

来源:重庆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