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法库县文化馆小牡丹二人转培训基地

2017-01-22来源:沈阳网

 

1991年,小牡丹二人转艺术团创办。2009年落户法库县四家子乡陶屯村,开办二人转艺术中心,广招学员,传授具有地域特色的民间二人转艺术。同时开办声乐、舞蹈、乐器等文艺门类。

四家子小牡丹艺术培训中心,一是为民族民间二人转艺术培养后备人才,二是坚决倡导绿色二人转艺术。仅仅一年时间就发展学员40多名,来自东北多个城市和乡村。让优秀的民间二人转艺术在法库城乡传承发扬。二人转艺术学校办出了特色和风格。2013年小牡丹还选派文艺骨干深入乡镇、村屯为老百姓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辅导培训,把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优秀节目传授给老百姓,让民间艺术大放异彩。培训达到6场次,培训群众200余人次。

2009年被确定为“法库二人转艺术培训基地”,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为其挂牌授匾。四家子小牡丹二人转艺术培训中心作为“百万市民共享工程”活动基地。文艺干部不顾路途遥远,志愿为百姓送去欢乐。

2012年以来每年志愿组织四家子小牡丹二人转艺术惠民演出团为叶茂台、秀水河子、四家子、卧牛石、包家屯、登仕堡等乡镇、村屯积极开展学雷锋、做志愿者以及中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演出100多场次,积极开展学雷锋、做志愿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提高了演唱水平,为繁荣发展民间艺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让人民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现出老年朋友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文化素质,充分展示出小牡丹二人转的文艺术团队的风采。同时也展示出群众文艺团队的精神风貌。也为百性送去了精神文化大餐,丰富了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深受百姓的好评。受益观众达10万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大戏、年年有展演的良好文化氛围。为繁荣发展法库文化,打造名优艺术品牌做出了贡献。

此次艺术民间演出对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加速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高艺术品位和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