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与版痕的对话——青浦文化馆组织版画创作培训活动

2016-08-29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23日,一年一度的青浦区版画培训活动在区文化馆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桑茂林老师担任培训老师。桑老师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硕士学位。

为了增加我区版画创作的新生力量,使创作更多样化,我们通过“青浦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生信息,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区内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最终有20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黑白介入我们与创作作品的关系”这一主题。培训的第一天,桑老师给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理论课,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典型的案例并一一解读,直观形象。学员们听得非常入神并不时与桑老师进行互动。在随后的实际操作中,桑老师从处理画稿、裁板、刷底色吹干底板、到用版画机拷贝画稿到底板上,最后刻制底板,每一步都细心指导,学员们都认真完成。经过七天的培训,学员们基本都完成作品的刻板,大家都收获满满。目前还剩最后一步版画的印制环节,期待学员们最后的成果。

水印版画是青浦的特色之一,属版画中的一个类别,同时也是我区的非遗项目。通过这次的培训,不仅让更多人的了解版画的制作过程和技术,也对青浦的水印版画基础作了一次有益的夯实。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