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进文化馆:1年公益培训学员1.1万人次

2017-01-10来源:常州日报

 

武进区文化馆公益性培训学员文艺演出日前在武进区文化馆百相阁举行。记者当天获悉,2016年该馆公益性培训先后开办春、夏、秋3季共计93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1.1万多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从2011年5月起,武进区文化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馆内所有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并举办公益性免费文化艺术培训班,课程涵盖器乐、声乐、书法、美术、摄影、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因所有科目均免收学费,部分课程只收取材料费,招生对象不限年龄,不限户籍,只要热爱艺术,就能报名参加,因此社会各界报名踊跃。

2014年,该馆还积极创新思路,推出“公益性培训进社区”活动,在城区人员较密集的大型社区进行试点,先后在湖塘镇新天地社区、永定社区、丰乐社区、南街社区等地设立书法、舞蹈等为主要项目的公益培训基地,组织区内名师前去授课,每周定时开课,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此次演出是2016年武进区文化馆公益性培训学员的汇报演出,共有《38式木兰扇》表演、古琴独奏《古琴吟》、中国舞《大家来照相》、葫芦丝合奏《友谊地久天长》共14个节目,演出人员从少年儿童到老年朋友,都是经过公益性培训涌现出的优秀文艺人才。(张军 陈荣春)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