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进区文化馆组建公益性培训联盟

2017-03-24来源:武进新闻网

 

武进新闻网讯 近日,武进区文化馆组建公益性培训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达到18个,包括12家社会培训机构、个人工作室和6所中小学校,形成以区文化馆为核心、各加盟机构和学校为支点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据了解,联盟争取通过2年时间,形成初步影响和规模,年均培训群众达到1万人次。随后,以镇(街道)为单位,将这一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逐步推广,争取在5年内形成覆盖全区的公益性培训联盟,成员单位扩展到50家以上,年均培训群众超过5万人次,并针对残障人士、农民工和不同艺术水准的人群实行精准化服务。

据了解,联盟成员单位将面向社会进行招募,主要为证照齐全的社会培训机构和学校,经评审和资质认定后正式签约。成员单位实行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报名、统一教学、统一考核等规范化管理。其中,区文化馆负责对各成员单位师资进行统一认证,并举办品牌培训、讲座活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面向各年龄层,开设多种形式的基础性免费培训活动,若学员需参加进阶培训,各成员单位可适当收取相应授课费用。

此外,区文化馆还将设立联盟运行监管机构,负责组织协调联盟日常事务,对各成员单位日常培训工作进行监管;出台联盟年度考核细则,每年度进行一次全面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定星级,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记者 张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