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进区文化馆公益培训走进湖塘镇社区

2016-11-17来源:武进新闻网

 

武进新闻网讯 木兰扇、交谊舞、书法,由武进区文化馆联合湖塘镇文化站举办的公益性培训进社区活动,已经开展3年,为湖塘镇每年培训3000人次,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每周三傍晚,资深舞蹈教练徐丽英便来到湖塘镇永定社区,为居民培训交谊舞、体育舞蹈等舞种。经过培训,已形成100多人的交谊舞、广场舞团队。该社区文体管理员陈霞说,这支团队经常参加本社区的“天天乐”活动,还应邀参加其他社区的“天天乐”活动,并到邻近的牛塘镇一些社区开展交流活动。

湖塘镇文化站站长周华说,自从2014年该站与区文化馆在新天地社区联合举办首个公益性培训活动以来,深受居民欢迎。

南街社区的书法培训也吸引了社区老人,他们纷纷带上纸笔前来听课,并与培训老师、书法工作者林海军互动频繁。

家住永定社区的居民王惠珍参加的是体育舞蹈培训班,她说:“培训把动态实践和静态展示完美融合,培训内容全面丰富又突出重点,使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南街社区的居民杨继海说:“镇文化站和社区举办的公益书法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退休在家多年的老党员、老年人,这种活动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使我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周华表示,通过培训班的长期举办,把老百姓喜爱的柔力球、体育舞蹈、书法项目推广到全镇各个社区,把培训班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据了解,区文化馆、镇文化站举办的公益性培训分春秋两季,面向社区群众进行4个专业、6个班次的免费培训,预计今年培训学员将达3000人次。

据了解,明年区文化馆、湖塘镇文化站将根据社区具体情况,征询居民意见,争取将培训课程进一步优化,更好地服务居民。(记者 张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