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齐心共谋发展 携手同创辉煌——市文化馆圆满完成“五星工程”奖报送工作

2016-10-13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

 

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组织,通过预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宿迁市共27件符合“五星工程奖”条件的优秀艺术作品报送工作于近日圆满完成。

“五星工程奖”是我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项,是全省齐心聚焦的文艺盛事,参赛作品要求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民族特色和江苏特色,具有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主题鲜明,生动质朴。此奖项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创新性,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省群众文艺的重要活动品牌赛事之一。我市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市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市文化馆具体落实此项工作,为把我市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挖掘出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7件作品参赛,其中音乐作品、舞蹈作品、戏剧作品、曲艺作品各2件,美术作品7件,书法作品12件,报送作品预计将于2016年12月份集中展出。

通过此次参赛作品评选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各家都能够积极响应,均拿出最好的作品参加评选。同时通过评比也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本土文化人才,为推动我市群文建设和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文化馆:周翔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