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大众美育馆——小画笔,画世界”创作征集

2016-06-12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关于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精品资源推广服务之“大众美育馆——小画笔,画世界”

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征集工作的通知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省级文化(群艺)馆:

为加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精品资源推广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大众美育馆”平台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进少年儿童美育教育。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联合中国文化馆协会,于近期开展 “大众美育馆——小画笔,画世界”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工作由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共同组织。各省级分中心、省级文化(群艺)馆共同参与和具体实施。

本次工作由“大众美育馆”承建单位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二、征集主题

本次图文创作征集工作以“小画笔,画世界”为主题,引导儿童通过画笔,用图画和文字来描绘与讲述出他们心中的故事世界,释放自己的创意,从中获得信心与成就感。小朋友可以任意选择“我的家庭”、“我的学校”或“我的家乡”,作为创作主题,根据主题充分发挥想象,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