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区域联动季在吴江拉开序幕

2016-06-07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2016年6月5日,“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吴江展演”在江苏苏州吴江区体育馆举行,拉开了欢跃四季广场舞活动“区域交流季”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江苏省文化厅指导;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苏州市吴江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苏州市吴江区体育局承办;苏州市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苏州市吴江区艺术团执行;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化馆、苏州市文广新局等10多名专家领导莅临现场,13个省份的30余名文化局局长、副局长、文化馆馆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北京、天津、云南、山东、浙江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15支广场舞团队悉数亮相、大拼才艺。湖南省桂阳县广场舞蹈队以一曲《长鼓声声迎客来》大气开场,拉开了展演序幕;陕西省艺术馆带来的《情动山水间》则另有一番风味,《梨花情》、《编花篮》等舞蹈先后登台,现场的400多名演员身着各色服装翩翩起舞,既有大西北的柔美灵动,也有西南边陲的大好风光,还有齐鲁大地改编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阴阳板形式的舞蹈等。着实让吴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领略了一回五湖四海的风情,华夏九州的风采。展演结束后,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顾问、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文化局原副巡视员阮兰玉现场就《广场舞蹈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为所有演职人员和基层群众做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广场舞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在全国蓬勃发展,对丰富城乡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展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文化馆协会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及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策划举办的覆盖全国、贯穿全年的“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通过此次吴江展演,正式吹响了“区域联动季”号角,协会将继续秉承活动精神,突出主角“老百姓”,唱响主调“时代性”,依托网络“新手段”,充分激发基层群众文艺创作激情和群众文化活动参与热情,激发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向全国进行了网络直播。除现场观众外,各地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基层服务站点、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及国家数字文化网同步收看演出,在线点播人数达47741人次。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