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创作采风活动”走入巫溪、奉节

2019-04-19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扶贫这场攻坚战中,市群众艺术馆积极推进文化扶贫工作,通过创作、辅导、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攻坚的坚强信念,营造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4月10日-13日,在四月的和煦春风中,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市内音乐创作骨干和词作者,先后深入巫溪县宁厂古镇、通城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等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市内音乐创作骨干、词作者与当地居民、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了解当地民歌和地方戏曲、历史人文、传说故事,了解扶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从中感受到渝东北地区民歌的活力与生命力,感受到当地群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情、真诚而朴实的民风。

此次采风活动,音乐创作者们收集到丰富的素材,吸收到许多民间文化的营养,为创作带来了灵感和启发,将以此为契机,创作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富有地方文化底蕴,赞美家乡、歌颂祖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音乐作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支持,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撰稿:邱月、蒋仕杰;图片:邱月;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