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9年云南省群文系统合唱指挥与钢琴艺术指导(伴奏)培训班在昆开班

2019-04-19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云南群众文化艺术创作,促进全省文化馆音乐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提高全民艺术普及水平,增强全省群文系统人才队伍业务技能,云南省文化馆于4月17日至22日在昆明举办2019年全省群文系统合唱指挥与钢琴艺术指导(伴奏)培训班。4月18日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各级文化馆音乐干部及优秀馆办团队合唱指挥、钢琴伴奏人员共8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同志全面回顾了我省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文化服务产品的新需求,他指出,合唱活动是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部分,其水平高低对群众文化发展与服务效能提升具有直接的影响,省文化馆针对我省合唱活动有数量缺质量、整体水平不高、缺少服务品牌的现状举办本次培训班,对进一步提高基层合唱团队的指挥技能和钢琴指导水平,进一步带动群众合唱整体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升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服务效能和深入贯彻《云南省繁荣发展群众文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

云南省文化馆馆长肖贵中同志指出,省文化馆担负着组织指导群众文化活动、辅导促进群众文艺创作、生产配送群众文艺产品、培训培养群众文艺骨干等职能,本次培训班是在全省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基层需求举办的,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参训学员的合唱指挥和钢琴指导水平,发挥好业务骨干的带头作用,以此提高基层群文合唱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肖馆长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的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讲授《合唱与指挥》《群众合唱的声音训练及提高》《云南原创合唱作品排练》《合唱与即兴伴奏》《大小调完全功能和声体系的即兴伴奏诠释与应用》等课程,还增加了示范音乐会和培训示范演练教学等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新模式,强化示范应用,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参训学员舞台经验。

云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张桂芬,副馆长李冰江、王丽红出席开班仪式。

标签:云南省文化馆 责任编辑:杨晓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