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群众曲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举办

2019-03-06来源:江苏省文化馆

情系乡土,花开沃土,曲韵华彩,大地流芳。在猪年新春来临之际,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在扬州举行成立大会。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会长嵇亚林、副会长杨树发,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副局长范梅青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曲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扬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高荣主持。

 

大会宣读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名单,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研究馆员、江苏省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倪明担任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淮安市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淮生、扬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高荣、江苏尊季集团董事长王军前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曲艺杂技艺委会委员、江苏省文化馆戏剧编导刘涛担任秘书长,张乐天、张姝娜、尚楠、李作为、孔红云、丁必忠、李莺歌、杨威虎、王志超、黄铭、陶然、牛崇祥等来自全省各地的12名群众曲艺专业人员担任委员。

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指导下,立足新时代群众曲艺高质量发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和研究群众曲艺发展规律,总结实践经验,开展理论研究,提升创作与表演水平,指导和培养群众曲艺人才,进而推动全省群众曲艺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此外,曲艺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专门组织策划了 “曲韵大地”庆祝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专场惠民演出。所有参演作品均由曲艺专委员的委员们亲自创作或表演,作品来自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第三届江苏省喜剧小品、曲艺邀请赛、“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全省文化馆女干部才艺展示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源于最质朴、最生动、最鲜活的百姓生活,又在人民群众的“审阅检验”中磨炼出来,是近几年来群众曲艺蓬勃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佳作。专场惠民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笑声不断,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传播快乐、分享幸福。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位六十多岁的大爷竟然把参演的相声、扬州评话、苏北大鼓、苏州弹词、双簧、方言快板等众多作品的名称和故事都背记了下来,准备回家说给孙子听,让蕴含在作品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时代崭新风貌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