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广州市文化馆2018年新年诗歌会暨党员活动日成功举办

2018-01-2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1月19日下午,广州市文化馆一楼演艺厅掌声雷动,伴随着广州市文化馆全体人员“向上!向善!”的高声齐诵,“又是一年”广州市文化馆2018年新年诗歌会暨党员活动日圆满结束,同时,也开启了广州市文化馆2018年“向上向善,不忘初心”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篇章。

此次新年诗歌会由广州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发起,全馆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并得到了广东省文化馆和各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活动以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旨,以体现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为切入点,以电影、诗歌、歌曲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朋友送上了视听共享的新年祝福。

新年诗歌会以席慕蓉等人抒写的《青春系列短诗》开场,来自020戏剧艺术中心的年轻演员们以新颖的形式诵出了新时代下人们对青春的赞美与热爱,与电影《爱乐之城》精彩片段相呼应,表达了广州市文化馆人朝气蓬勃,谱写文化新篇的热情。

随后,广州市文化馆干部职工纷纷登台,以“坚守品格、踏实上进、独立爱国、珍惜情感”为主题,将张梅诗歌《写给未来的你》分为四个篇章,伴随着2017年的《战狼2》《芳华》等多部热门影片片段欣赏,与在场观众们一起在优美而又不失个性的朗诵中,共同表达了文化馆人对真善美的赞美,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正直、勇敢与独立的追求,也展现了文化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踏实服务、为民为国的理想信念。

在朗诵节目之间,文化馆专业干部还演唱了精彩的歌曲节目。原创曲目《广州姑娘》从赞美广州姑娘的角度唱出了广州市民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咏出了文化馆人在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做好文化事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曲《绒花》将我们重新带回到电影《芳华》的时代场景之中,意蕴悠长。

新年诗歌会的最后,广州市文化馆馆长王平带头领诵,与党支部书记蔺敞、副馆长石泉一起朗诵了戴珩散文诗作《向上 向善》。“向上向善,这是做人做事以及从事文艺创作的道德起点,也是万万不可失守的重要底线。”市文化馆的中层干部依次诵读主旨句,表达了文化馆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文化工作者,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为人民负责、为事业尽责的决心!在演出最后,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和在场观众一起齐咏“向上!向善!”,将整场新年诗歌会推向最高潮。

(来源:广州市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