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5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验收工作非遗司专家交流会在山东顺利召开

2017-11-0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11月1日至3日,2015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验收工作非遗司专家交流会在山东新闻大厦顺利召开。非遗司三位审片专家、山东省7位验收专家、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抢救性记录工程的具体实施单位上海开阳广告有限公司及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主持会议

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出席交流会议

交流会由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主持,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代表文化厅出席交流会并做重要讲话。非遗司三位专家对我省2015年度9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进行了认真审验,针对审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进行了意见反馈,并与我省7位参与验收工作的专家进行了高效而深入地交流。反馈会结束后,王尚处长对于三位非遗司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我省今后的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执行团队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并按时保质提交成果;省中心要做好督促协调工作,认真总结此次抢救性记录工作经验;省内验收专家要把握验收标准,为下一步验收工作做好准备。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表示:省中心会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将专家反馈意见落到实处,督促执行团队做好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验收工作。

非遗司专家参加会议

根据《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的部署,文化部启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按照《文化部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列入2015年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交流会旨在为确保抢救性记录成果符合工作规范要求夯实基础,对进一步推进我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进程意义重大。

标签:非遗抢救;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