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四川启动首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工作 ​

2017-08-10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9日,四川省第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启动暨管理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宣读了《四川省文化厅 四川省财务厅关于公布四川省第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资格名单的通知》,泸州市泸县、自贡市荣县、阿坝州茂县、达州市达川区、攀枝花市东区、德阳市什邡市、广安市武胜县7个获得首批资格的创建单位将在省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开展为期两年的创建工作。

会上,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吕骑铧在会议中围绕《四川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标准》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四川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将按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公共文化服务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六大标准,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会议起草了《创建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过程管理规定(试行)》。示范县创建过程中,四川省文化厅将依据《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验收标准》开展中期督查和创建验收,经验收合格的示范县将在公示后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并授牌。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