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莱山区文化馆非遗传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烟大

2017-06-26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仁良) 2016年9月,国务院决定把每年6月10日“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6月17日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非遗传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烟大校园。

体验区邀请了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技艺,包括中国结编制体验区、传统面塑制作体验区、手工剪纸体验区、糖画制作体验区、绣球、香包制作体验区、古法造纸体验区、草编体验区等,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艺人的“工匠精神”,体现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文化融入生活的宗旨。进而激发学习民族文化,热爱民族文化的热情,提高全社会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这一主题,注重现场与互动性与参与性。活动分为展览和体验两部分,展览部分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普及、莱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情况介绍以及项目简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