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我为山村种文化"日照启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08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5月8日讯 5月4日,日照市文化馆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我为山村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采用“一地多站”方式,走进了三庄镇中心小学、竖旗小学、惠家下河小学、石沟崖小学等4所乡村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绘画、音乐、舞蹈、器乐等艺术课程。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杭州竹笛制作大师鲍国良先生为石沟崖小学捐赠了10只竹笛。日照乾方北京汽车4S店为参与培训的志愿者提供交通支持。

该活动开展以来,日照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先后与五莲县松柏镇小学、店子小学、槎河小学、户部中心小学等15所“山村学校”结成对子,采用“一地多站”服务模式,根据相邻几所山村学校文艺培训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及社会文艺骨干到山村学校同时开展文艺培训活动,对每所定点帮扶学校每周开展1至2次艺术培训。

培训项目涵盖舞蹈、二胡、声乐、合唱、绘画、葫芦丝和打击乐等10余项文艺课程。截止目前,该活动共吸纳社会力量50余人,开展各类艺术培训课程100余场次,培训山村孩子2000余人次,赠送了书籍400余册,古筝、葫芦丝、画板等30余台(套)。

多种多样的艺术和文化种子,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很快扎根,深受那里的孩子们喜欢。据介绍,近期该项目还获得了日照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西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