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年海南省群文美术干部培训班在浙圆满结束

2017-05-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017年海南省群文美术干部培训班在浙圆满结束

4月24日至30日,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和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2017年海南省群文美术干部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来自我省群文系统的30位美术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为期七天,包括《水彩画简史》、《群众美术展览策划以及美术培训方向与范畴》、《艺术创作中的著作权与法律限定》、《实践:花鸟画法》、《中国画的核心思想研究》等十二个方面的培训内容。中国美术学院的安滨、范晓文、胡进曦、宋开智、邓小鹏等九位教授从美术理论讲座、美术创作实践以及群众美术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授课指导。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全国一级文化馆浙江省文化馆实地参观学习。浙江省文化馆群文美术底蕴丰厚,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多年来,该馆通过美术、书法、摄影专题培训和展览活动等载体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源源不断地向基层输送美术培训资源,有效推动了全省群文美术人才的成长。

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受启发,也对我省群文美术日后的工作开展大有裨益。在短短的七天学习中,学员们既开拓了视野,也做到教学相长、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找准了日后努力的方向。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