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梦•海南情”2017年海南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2017-09-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琼岛新秋,彩墨飘香。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学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梦·海南情”2017年海南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9月7日在省图书馆举行,省文体厅社会文化处处长肖晖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省教育厅体育艺术卫生处副处长林洪珊,省图书馆馆长李彤,省群艺馆副馆长谢锋、陈光海,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学会会长杨文修以及部分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活动,公益展览展至9月10日。

本次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大赛的举行,是我省实行公共文化服务和学校美术教学工作、学生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与展示,大赛得到了全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今年二月份我馆开始筹备本次大赛工作,面向全省征集了千余幅参赛作品。7月份,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有258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作品18名、二等奖作品30名、三等奖作品42名、优秀奖168名,优秀组织奖18个。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内容广泛,形式各异,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少年儿童活跃的艺术氛围。

本次展览展出90件大赛优秀作品,以书法、绘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美丽海南,包括海南的历史古迹、城乡新貌、黎苗风情、宜居家园、田园风光等多姿多彩的人文景观。

愿这些处处散发着可爱、新奇、大胆、阳光气息的绘画作品,能够启迪和鼓舞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追求梦想。

来源: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