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岳麓区文化馆推四道“菜” 公众享免费文化大餐

2017-04-18来源:长沙晚报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想跳广场舞,担心在公共场所打扰到别人;想学声乐,苦于无人指点。这些在岳麓区都将不是问题。记者从岳麓区文化馆获悉,今年该馆将主推四道“菜”,为市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陈东莲每周二和周四上午都会带着团员去岳麓区文化馆排练,“之前没有固定的场所,我们都在广场上练习。现在文化馆的排练场地专业舒适不扰民,我们不用担心天气影响训练了。”岳麓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馆全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拥有排练厅、培训室、练歌房、多功能厅、团队活动大厅、展览室等多个场馆场地,可以开展文艺演出、辅导培训、艺术展览、文化讲座、电影展播和非遗保护等群众文化活动,市民只需提前拨打电话89918360预约,并签订协议即可。

如果说免费开放场馆是“必点菜”,那么群众文化素养公益培训就是“口味菜”了。参加“舞蹈动作创编法”的公益培训后,健康五环艺术团的戴团长备受启发,立刻编排了新舞蹈。针对不同爱好的人群,岳麓区文化馆每月开展主题公益培训,如3月开展了4次舞蹈动作创编法培训,4月将开展文艺节目创编培训,市民可根据喜好在街道(镇)文化站报名。

岳麓区还打造了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团队展演的“精品菜”,为文艺团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以街道(镇)为单位组织辖区内群众文艺团队进行专场艺术展演。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5支团队在麓山剧场举办了专场或联合专场演出。

“要让优秀的文艺力量拧成一股绳。”岳麓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馆还将推出“特色菜”,即联合区群众文艺协会整合资源招生,通过现场报名、电话报名、网络报名三种形式,鼓励文化爱好者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