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启动仪式近日举行

2017-03-0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河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启动仪式近日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做动员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于3月1日正式实施。当日上午,河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文化馆隆重举行,拉开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序幕。厅直机关相关处室、省文化馆、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厅康洁副厅长做了动员讲话。她说,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实践,构筑起了我国公共文化服务基本法律制度体系的框架,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和保障提供了法律依据。河南省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将《保障法》纳入全省各级文化局长培训班、全省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纳入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让老百姓广泛知晓《保障法》,切实感受到《保障法》带来的文化获得感。二要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管、用,促进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三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不断强化以标准化确保供给质量、以均等化补齐供给短板、以数字化提升供给效能、以社会化拓宽供给来源。四要着力抓好督促落实。以全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为依据,对全省各级政府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实行全程监督、实时管理。加快制定《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办法》。

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省文化馆的负责同志也分别就贯彻落实《保障法》做了发言,大家表示,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全面落地实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做出新贡献。(河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