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黄山市文化馆活动联盟成立

2017-03-02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2月28日下午,中心城区徽州大剧院广场热闹非凡,由全市各文化馆参演的舞龙、舞狮、黄梅戏、傩舞等传统文化和文艺表演让聚集在这里的众多市民目不暇接。当天,黄山市文化馆活动联盟宣告成立。今后,全市各文化馆将携手共建,为市民打造更多文化盛宴。

当日下午2时许,在锣鼓声中,文艺展演拉开序幕,市龙狮协会的暖场节目龙狮表演为观众送去欢乐与吉祥。接下来,来自三区四县的13支表演队献上精彩演出。其中,市文化馆选送的民歌器乐表演《牧牛花鼓》令人耳目一新,将民歌演唱与舞蹈相结合,糅合多种乐器,如唢呐、笛子、笙扬琴、二胡、吉他、阮琴。通过吹奏迎亲的出场方式夺人眼球,使细腻甜美、节奏轻快的徽州民歌更为淳朴动人。黟县漳河艺术团的傩舞表演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艺术团成员肖小玲介绍,他们前两年就跳傩舞,在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四省举办的“四省四市传统文化展演”中获得金奖。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安徽省文化馆活动联盟工作部署,丰富群众文化活动,黄山市去年便开始筹备成立市文化馆活动联盟。市文化委主任胡建斌表示,文化让城市活起来,联盟有效整合了全市文化资源,使大家更好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这不仅有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能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文化惠民作出贡献。

标签:黄山市文化馆;文化馆活动联盟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