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科尔沁区文化馆免培班报名首日人气爆棚

2017-03-03来源:通辽日报

 

“闺女,你先把我名字记上,我都在这儿等半天啦!”

“我想学乐理知识,我要报姚凤居老师的课!”

“你好,我女儿还在上小学,能不能参加周末的童声合唱班啊?”

2月27日上午不到8点,科区文化馆大门口就聚集了一大批市民。当天是该馆2017年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班面向社会招生的第一天,文化馆还没正式开门,等待报名的热心市民就已经把该馆堵得是水泄不通。

好不容易等到报名处开了门,在外排队等候的市民蜂拥而入,不到半个小时,馆内狭长的走廊里就已经挤满了人,报名的队伍更是从三楼报名处一直排到二楼楼梯口。在报名队伍中,记者留意到,这些市民当中上有古稀老者,下有仍在上学的孩子,他们不分年龄性别,都对免培班报以极大的热情。还有一部分要上班的年轻人,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占位,生怕这次抢不上心仪的课程。

据了解,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班是科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载体。今年科区文化馆继续加大免费开放力度,在往期九大项艺术门类课程的基础上,新增设一门“乌力格尔”培训课程,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此外,为保证教学质量,该馆还聘请了资深辅导教师充实教学,争取让学员们在该馆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学与服务,学到真本事,实现艺术梦想。

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免培班总体规模实现了进一步扩充。为满足更多市民的文化需求,按照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总分馆制”总体思路,今年开始,由科区文化馆总馆安排部分辅导老师定期深入到设在科区各街道社区及乡镇文化站的分馆以及部分社区、嘎查村的服务点,开展下基层辅导培训,让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报名首日,该馆提供的十大类别13个培训项目班基本全部满员,首日报名人数高达600余人。免培班报名首日人气爆棚,一方面体现出科区广大市民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高涨热情,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该馆免培班的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因此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标签:科尔沁区文化馆;免培班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