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雷歌书法迎春作品展》在雷州市文化馆展出

2017-01-16来源:湛江新闻网

 

湛江新闻网讯:1月15日,由雷州书法军团微信群、雷剧人微信群、雷阳书法学堂、雷州市文化馆、雷州市图书馆联袂合作《雷歌书法迎春作品展》在雷州市文化馆举行开幕式,为欢度佳节的雷州人民奉献一场以雷歌为创作内容之书法展览盛宴。

雷州书法军团微信群,人气鼎沸,艺事精研。军团于去年盛夏,抱团抢滩于湛江市45号美术馆一亮家底,精彩纷呈,盛况空前,实乃发国内网络微信平台书法展览之先声。

雷剧人微信群由广东省内外一批有着雷州家乡情结,热爱雷州文化,特别是酷爱雷歌雷剧的乡贤420多人组成,每天以写雷歌为主,创群3年来累计群友创作的雷歌达9万多首(组),卓有成效地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雷歌雷剧艺术文化人才,打造了一大批富有时代精神的雷州歌词曲作品,为雷州歌音乐、雷州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

2016年9月9日在中共雷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该群与雷州市雷剧艺术研究会、雷州市雷歌研究会和雷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举办的《雷歌雷剧,唱响雷州》大型文艺晚会一炮打响,众口皆碑;同年12月3日,该群与雷州市雷剧艺术研究会、珠海市雷州商会联合举办了《雷歌雷剧进特区》大型文艺晚会唱红珠海,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名声鹤起。

本次书法与雷歌的“联姻”,是雷剧人微信群响应雷州书法军团微信群的创意和邀请,进行“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一台体现雷州本土文化特色的“艺术盛宴”。由雷剧人微信群的歌友创作104首雷歌作品,内容丰富,有尽情赞赏的雷州美景;有充满希望的雷州发展:有丰收喜悦的渔家喜讯;有景致宜人的雷州好居住;有想念家乡真实写照的乡愁;有倾诉相思的望情郎;有儿行千里母担挂的母爱情怀……

由雷州书法军团微信群组织雷州籍的中国、省、市、县各级书协会员104人书写,涵盖篆书、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字体,集中展示了书法家们的创作风貌与学术状态。

“雷歌逢春要出嫁,书法组团赶来娶,纸绢传情歌达意,携手洞房爽日夜。”雷州书法军团微信群群主、中国书协会员莫颂军即兴雷歌《贺书法军团迎春作品展》。

这次展期:1月15日到2月11日每天开放;2月11日后,每周六、周日继续正常开放展览,延续到3月底。

雷剧人微信群群主、雷州市雷剧艺术研究会会长黄祖洁表示,将依托雷州市雷剧艺术研究会这一广阔的平台,凝聚社会各界,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一系列活动,如雷歌进校园、新创雷州歌谣征集、搜集整理出版《雷州方言歌集锦》和《雷州音乐集锦》、雷歌和书法联合进社区、组建雷州民乐团、定期举办雷州音乐专场晚会等等,为挖掘和弘扬雷州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雷州市20位书法名家义务即席挥毫,把一幅幅满载深情祝福的春联免费赠送给现场的群众,送给千家万户。

标签:雷歌;雷州市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