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苏州相城文化惠民季启动 “闻鸡起舞”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举行

2017-01-16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1月16日电 1月14日,“艺润相城”文化惠民季启动仪式暨2017年“闻鸡起舞”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在望亭镇御亭公园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相城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联共同主办,区文化馆、望亭镇文体中心承办。活动现场,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妤为区文化馆授“相城区文艺志愿服务队”大旗,并宣布“艺润相城”文化惠民季活动正式启动;区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炳泉为区文化馆聘请的艺术培训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浦雨竹以及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市文化馆管理部部长邱瑜颁发聘书;苏州图书馆相城分馆馆长张路漫和《好宝宝礼仪培养绘本》作者周彩虹为10位儿童代表赠送了绘本以及阅读大礼包。

据悉,持续开展两年的“艺润相城”文化惠民季活动是相城区开展文化惠民的又一新举措,将重点开展阅读悦读季,结合相城图书分馆活动,为全区适龄儿童送上阅读大礼包,同时加快推进“书香相城”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艺术培训季,区文化馆将聘请文化专业辅导老师,为全区的文艺爱好者进行公益文化培训;开展志愿服务季,深入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广泛组织义拍全家福、新春送春联、敬老院慰问、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化志愿活动;开展文艺演出季,组织群众文化巡回演出,打造贴近群众、贴近民生的文艺节目。

此次“艺润相城”文化惠民季启动仪式还结合望亭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一并开展。当天上午,在望亭镇御亭公园文化广场上,望亭镇文卫办、人才科技办、团委等10多个部门现场开展政策咨询,相城区中医医院提供便民义诊服务;来自相城区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提写春联送祝福,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的2017年“闻鸡起舞”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也以广场舞、戏曲、男声小组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相城区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民间文艺之乡,中国曲艺之乡。近年来,全区建成了9家镇级文体中心,14家图书分馆,100家书香苑和23家公益性评弹书场,每年送戏、送书、送电影、评弹演出呈现常态化。经过不懈的努力,相城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提升。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快建设设施先进、功能健全、运行高效、惠及全区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幸福指数。”区文体局副局长、文联副主席王少辉表示,将紧紧围绕文化强区的建设目标,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为促进相城区文体事业繁荣发展而努力。(通讯员任远 记者李锦)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