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郑州新添全年免费开放图书馆

2016-11-30来源:郑州高新区文化活动中心

 

新浪乐居讯 近日,郑州市高新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文化中心包括图书馆、文化馆两大部分,图书馆全免费、全年开放,并且可实现市馆借阅,本馆归还,文化馆也有诸多亮点。

图书馆

高新区文化中心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包括图书馆、文化馆两大部分,作为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该中心以“全免费、全年开放、全心服务”为宗旨,旨向社区居民、企业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

图书馆馆内纸质藏书30000余册,报纸期刊300余种,阅览室20台电脑已实现百兆宽带接入,区分成人阅览室和青少年阅览室使不同年龄层读者在我馆得到更好的阅读体验。

此外,通过现代化计算机管理系统,市馆与本馆可实现市馆借阅,本馆归还的条件,为附近居民群众提供阅读便利。同时,全自动化借还书系统等功能更加便捷了居民需求。

文化馆

文化中心的文化馆,将对高新区企业制定个性服务,征集企业网络资源需求,促进企业和高新区经济同步发展。文化馆设有舞蹈、器乐、声乐等各类排练厅,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教室及容纳百人的小剧场,同时接纳200人活动。影音阅览室、舞蹈教室等也将定期举办各类例如儿童的益智课堂、老人的养生课堂、女性的美丽课堂和舞蹈、音乐的培训等活动,不断推动群众艺术文化的交流和发展,繁荣高新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高新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建成和使用,是我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丰硕成果,标志着我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又将迈入新的阶段,进入规范化、科学化、群众化的轨道。对构建和谐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