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世永联"大厦暨永春华侨文化馆将于2017年初开建

2016-11-23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日前,(泉州市)永春县侨台办传来消息,“世永联”大厦暨永春华侨文化馆将于2017年年初正式开工。

据悉,拟建的“世永联”(全称为“世界永春社团联谊会”)大厦位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区林世哲教育基金大楼暨亚洲酒店对面,由政府无偿划拨8.7亩建设用地,设计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4000多万元人民币。

“从桃溪古渡上船,从刺桐港口扬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在风雨中努力拼搏,在异国他乡辛勤拓荒,晶莹的汗水,让永春名扬四面八方。从此我们的故乡,成了海丝源头,人们称她乡愁故里。”永春人从五代时开始下南洋,之后“过番”者络绎不绝,集体创造了“无永不开市”的神话。永春是著名侨乡和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目前海外乡亲超过120万人,海外永春社团多达115个,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47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永春人,拧成一股绳。1993年,旅外永春乡亲“交流、联谊、对接、合作”的平台“世永联”在永春成立。2008年10月,印尼著名侨领陈秀明首次提出建设“世永联”大厦的设想。2013年,该设想在“世永联”第十届首次常务会上讨论通过。2015年3月21日举行奠基仪式,300多名旅外乡亲见证了这一盛事。该大厦以慈善公益捐赠的形式募集建设资金。至2016年11月,已筹集2100多万元。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这块海内外永春人永久的丰碑。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这里相聚,亮一招白鹤仙姿,品一杯永春佛手,点一炉汉口神香,赏一段南曲天音。人也永春,心也永春,天下永春!”海内外永春人皆翘首以盼。 (胡福琼 吕斯达)

标签: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