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活动让市民“乐”起来

2016-11-23来源:宿迁文化网

 

今年以来,市文化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和流动文化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一是文化“大餐”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市文化馆坚持以文育民、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富民的思路,推出一盘盘符合群众口味的精神文化“大餐”。相继承办了全市优秀业余文艺团队展演、“宿迁市第二届民间文艺展演”、“市首届曲艺大赛”“民星大舞台”“第二届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同时每逢节假日还要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充分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是文化“套餐”让群众的生活更火。市文化馆为了丰富群众生活,立足实际情况,顺应群众期盼,听取群众意见,全年开设免费培训班,达到课程设置适时化,免费培训人性化,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为群众提供学习的平台,针对农民工子女、特困户家庭、残障人群等优先报名,对这类特殊群体优先培训并主动上门对接,其所需一切学习资料也将免费提供。

三是文化“快餐”让群众的生活更实。市文化馆通过完善各种公共文化活动场所,降低文化生活消费门槛,端出一盒盒文化“快餐”,让群众可以方便享用。免费开放各场馆及文化信息资源,创造人人方便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条件,用丝丝温暖和关爱润化着人们的心田,让老百姓真正“乐”起来。(市文化馆:冯超)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