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日照文化馆开展“我为山村种文化”活动为学生授课

2016-10-31来源:大众网

 

日照文化馆开展“我为山村种文化”活动

日照文化馆开展“我为山村种文化”活动

老师为孩子讲解舞蹈

老师为孩子讲解舞蹈

孩子认真听老师的美术课

孩子认真听老师的美术课

孩子们为爱心企业代表佩戴红领巾

孩子们为爱心企业代表佩戴红领巾

大众网日照10月28日讯 为了能够实现多渠道、全方位推进文化精准扶贫,从孩子抓起,让文化在贫困山村扎下自我发展的根。27日,日照市文化馆连同爱心企业一起到黄墩镇蒲汪小学为孩子送文化、送礼品,让孩子在冷冬前感受到文化的温暖。

27日上午,记者跟随日照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以及多位精通艺术的老师一起来到蒲汪小学,分别给不同年级的孩子开展了舞蹈课、美术课、音乐课等特色课程,“蒲汪小学是一所贫困小学,于1994年建校,当时建校水平比较低,目前学校有68名学生,老师只有13名,一个年纪只有一个班,”蒲汪小学校长秦嗣伟告诉记者,这些学生昨天刚刚洗的校服,就为了迎接这些客人。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文化馆自2016年4月份启动了“我为山村种文化”活动。由少儿工作部提前与贫困村孩子所在的中心学校做好对接工作,了解孩子们最渴望学的艺术门类学科。给村里的孩子上音乐课,提前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之前也许都没见过的乐器并有机会跟老师学习演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城里的孩子和村里的孩子互换环境交流体验,让孩子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活动开展以来陆续走进了:五莲县松柏镇店子小学、五莲县松柏镇中心小学、五莲县户部中心小学,五莲县户部乡槎河小学、岚山区黄墩镇粮山小学、岚山区黄墩镇玫瑰园希望小学。分别开展了舞蹈课、合唱课、声乐课、葫芦丝课、二胡课、打击乐课、美术课。

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日照利伟建筑公司向黄墩镇玫瑰园希望小学捐赠了校园广播系统一套、煤炭、棉衣、体育用品、图书、文具、面包、牛奶等约五万元物资,日照乾方北京汽车向我们提供了种文化车辆;民盟日照市委文化艺术支部为孩子们捐赠了部分乐器,市文化馆工会向黄墩镇玫瑰园希望小学捐赠了便携式音响一台、图书若干。(记者 牟泳锟)

标签:日照文化馆;我为山村种文化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