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墨笔生花”——东阳市青年书画展在金华市文化馆开幕

2016-10-31来源:金华新闻网

 

本报讯 10月28日上午9时许,由金华市文化馆、东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东阳市文化馆、东阳市美术家协会、东阳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墨笔生花’———东阳市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在金华市文化馆(市区中山路35号)二楼群星展厅开展,共展出作品70余幅。

据悉,此次展览面向东阳全市70后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作为当地青年书法美术事业综合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该展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参与性广,他们中既有专业从事美术教学的教师群体,也有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业余爱好学习书画的年轻一代。二是创作题材丰富多样,既有书写古代诗赋畅谈感悟的,也有描绘当今生活现状山河风光的,其间不乏体现作者独特视角与思路的作品。三是艺术表现形式多样,除了传统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等领域也有涉及,较为综合地体现了当今社会兼收并蓄的书画面貌。

此次展览作品涉及作者40余人,所展作品均经前期遴选并在今年7月当地展出的基础上赴展,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东阳市青年群体的书画艺术素养和专业表现能力。在金开展当天,开幕式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在主办方的组织下,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及我市书画艺术界相关部门的嘉宾代表,与到会的参展作者们交换思想、探讨技巧,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喜欢书画的市民可寻机欣赏。东阳自古木雕闻名于世,对有兴趣了解、感触一下“工艺美术之乡”年轻一代书画水准的市民,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记者戴玮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