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吴忠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代表宁夏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2016-10-13来源:吴忠市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办

 

9月19日至22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四川省文化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四川省南充市成功举办,吴忠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作为宁夏唯一选送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合唱节。

吴忠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代表宁夏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此次合唱节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的42支老年合唱团、1800多名老年合唱爱好者参赛。9月21日下午,吴忠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在南充大剧院进行比赛。他们演唱了合唱的经典曲目《兰花花》及非常具有宁夏本土特色的歌曲《走咧走咧去宁夏》,40名选手用以优美的歌声,绚丽的回族服饰,展示了回乡吴忠的独特魅力。她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地回响在比赛现场。

吴忠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代表宁夏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促进老年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文化建设而举办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集中展现了全国老年合唱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受到全国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已经成为全国老年朋友展示才华、抒发情感的重要平台,在全国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标签:吴忠市文化馆;中国老年合唱节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