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东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上演粤剧专场

2016-10-13来源:金羊网(广州)

 

本次粤剧演出是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首次上演粤剧专场,自东莞市文化馆新馆、群星剧场落成使用以来,市文化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盘活场馆,不断丰富群星剧场的演出剧目和艺术类别,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市民的多样需求。在成功引入儿童剧、音乐会、综艺演出等艺术种类后,市文化馆首次与长安粤剧团合作引入优质传统艺术粤剧《哑女告状》和《秦香莲》,受到广大戏迷热捧,800多张网上赠票提前一周即被热情的戏迷抢完。

《哑女告状》和《秦香莲》这两部大戏,广大市民都不陌生,老一辈戏迷甚至耳熟能详,为了能使现代观众耳目一新,两部剧本重新进行整理和打磨,在力求做到跟原著一致的基础上,将过去冗长拖沓的一些内容删除,保留了精彩曲折的剧情之余,节奏更清晰、音乐唱腔更紧凑,演出时间从三个多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十五分。同时,为了让演出更具艺术观赏性和更有活力,剧团吸纳一些新面孔的优秀演员担纲;乐队清一色为科班出身,并邀请广州粤剧院著名演奏家、作曲家卜灿荣作曲以及音乐指导;邀请广东粤剧院著名导演梁钧强执导,在各方面优秀人才的加盟下,整台粤剧让人耳目一新。

新闻推荐